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全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18日08: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全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深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推进深圳市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持续加强审计监督,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国之大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举措落地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审计,聚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系列重大国家战略,提出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要围绕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开展审计,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审计,推动各级干部严格履行自然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要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公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监督。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审计委员会及审计办运行机制,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市领导郑红波、鲁毅,市直有关单位、中直驻深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林捷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