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华南山福田联手带来创意时尚盛宴

2024年03月08日09:1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华南山福田联手带来创意时尚盛宴

  拥有大浪时尚小镇这一全国时尚主场宝藏地的龙华区,全市时尚消费与时尚文化氛围热点区域南山区,时尚产业蓬勃发展的福田区,首次联手开秀,为深圳市民带来一场创意无限的时尚盛宴。3月7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以上三区结合各区产业优势联合推出的“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将于3月19日至22日举办,时尚周整体也将纳入2024年深圳设计周系列品牌活动体系。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福田区副区长王立萍,深圳-米兰友好交流大使、著名设计师赵卉洲出席新闻发布会。

  黄立敏介绍了龙华会场情况,作为本次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系列活动之一,龙华将精心打造以15场时装秀、7场产业对接会和多场Showroom艺术展、FASHION Lab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体系,将本土特色融入全球时尚网络,传递一种“多元荟萃、美美与共”的时尚态度和时尚力量,为全球观众带来创意时尚盛宴。

  王远辉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南山区规模以上创意设计服务企业达到350多家,主要集中在工业设计、景观设计、广告设计等方面,同时还培育了一批创意设计的产业园区、时尚商圈和企业集聚区。本次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活动,南山区聚焦设产品设计力和品牌文化力两个高附加值要素,一方面支持成熟的国际知名品牌进驻,同时引领时尚发展风向,另一方面以双城交流为契机,致力于发展国际新锐品牌展示与原创设计师品牌孵化,发展时尚买手经济,打造多元化的时尚产业格局。双城作品交流方面,王远辉特别介绍,3月20日将启幕的“深圳-米兰双城新锐时尚艺术展”邀请到了深圳和米兰的9个新锐时尚品牌参展,展品涵盖最新款的成衣、经典设计、主理人手稿、艺术装置、多媒体影像等,5大展厅线性分布于南头古城内,串联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时尚漫游路线。该展览将持续4周。

  王立萍表示,时尚产业是福田区三大战略支柱产业之一,今年2月福田区推动深圳市六个女装品牌成功登上米兰时装周、巴黎时装周2024秋冬官方活动日程表,并进行了线下走秀。本次活动将国际时尚界、设计界引进深圳,福田区充分发挥时尚总部、时尚教育、时尚设计、时尚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努力为双城时尚周打造展示平台、招商平台和交流平台,促进时尚设计界相互学习、共融合作。福田区整体活动将从3月15日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3月底。“1+5”会场包括:深圳节日大道卓悦中心为主会场以及湾区时尚总部中心、深业上城、中洲湾、COCOPARK、中心城等核心商圈为5个分会场。

  本次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友好交流大使、著名设计师赵卉洲透露,将邀请22个全球品牌参加本次活动,其中20就是专门引进的19个意大利品牌和1个法国品牌,还有2个是中国品牌,将在龙华区展出15场时装发布秀。同时,开展Showroom22个品牌订货展会,FASHION Lab会让所有品牌都呈现出艺术设计的独特性。赵卉洲表示也希望通过双城对话、双城展览对接,还有时尚文化和人才之间相互交流融合,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和深圳城市、深圳时尚设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