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启动全市古树名木线索征集

2024年03月21日08:5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启动全市古树名木线索征集

  古树名木是绿色文物、活的“化石”、宝贵的自然资源。即日起,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面向社会开展深圳市古树名木线索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内容为,尚未在深圳市古树名木系统登记及挂牌,估算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树及古树群,或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纪念意义和重要科研价值的树木。市民群众可提供相关信息(如树种、地理位置、现场特征照等),或相关历史文化资料(典故传说、珍贵影像资料和史料记载等)。

  征集范围:深圳市各区(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征集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线索提供方式:纸质资料可邮寄至“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8009号规划大厦403室”,封面请备注“古树名木线索”;电子版资料可发送至邮箱:lyglc@pnr.sz.gov.cn;咨询电话:0755-83949291。

  线索一经核实为有效信息,提供者将获赠古树名木保护文创产品一套。

  目前,深圳市有在册古树名木1707株,包括一级古树14株、名木5株。榕树、樟树、龙眼、荔枝占比超70%,为主要树种。(首席记者 秦绮蔚)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