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發布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方案

2020年05月21日19:03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5月21日電(王星、劉淞菱)5月20日,深圳市龍崗區印發《龍崗區優化營商環境改革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以下簡稱《三年行動方案》),提出2022年成為“全國營商環境高地和產業發展強區”。

  據了解,《三年行動方案》明確龍崗區以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作為推進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重要舉措,結合龍崗營商環境現狀,梳理形成實施審批提速、加大模式創新、優化執法監管、強化要素支撐和提升城市品質五大方面任務共計27項重點舉措。

  《三年行動方案》不僅明確牽頭部門、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還充分借鑒北京、上海等地經驗做法,提煉國內外先進地區的30項做法作為參考,同時還將建立具有龍崗特色的營商環境考核評價指標體系,確保方案能夠落地見效。

  按照《三年行動方案》提出的目標,到2020年底,龍崗區將通過硬指標和軟環境雙輪驅動,打造在深圳領先的“營商環境”﹔到2021年底,全區將形成一批具有龍崗特色的亮點舉措制度創新成果在全市乃至全國復制推廣﹔到2022年底,全區營商環境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水平顯著提升,營商環境各領域全面進入國內先進行列,成為全國營商環境高地和產業發展強區。

  當天,《龍崗區2020年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工作要點任務清單》(以下簡稱《要點任務清單》)同步印發。該清單對照深圳市2020年優化營商環境改革210條工作要點任務清單,進行了逐條分解落實,共梳理出龍崗區今年要完成的152項重點任務。

  龍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龍崗區將圍繞落實《三年行動方案》和《要點任務清單》,做好完善考核機制、加大宣傳力度、嚴格督查督辦和定期更新落實等思想工作,以更高的目標和要求,為所有本地企業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更有力支撐。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