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牽手”華為鯤鵬 共同打造工業互聯網高地

2020年05月29日21:13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5月29日,深圳市龍崗區工業互聯網和鯤鵬生態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華為總部舉行。

  人民網深圳5月29日電(王星)5月29日,深圳市龍崗區工業互聯網和鯤鵬生態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華為總部舉行。根據協議,龍崗區將與華為公司攜手,推動新興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全國工業互聯網領先地區。

  當天,龍崗區委書記張勇、龍崗區區長代金濤、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出席儀式並見証雙方簽約。

  龍崗區副區長陳廣文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此次龍崗區與華為公司在工業互聯網方面的合作是強強攜手,對未來龍崗區打造鯤鵬產業生態和推進龍崗區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龍崗區將與華為公司在產業載體、企業信息化建設、智能制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生態鏈、人才培養和鯤鵬生態體系構建等六大領域開展合作。

  其中,雙方共同建設的龍崗區工業互聯網雲服務平台和龍崗區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將有效解決轄區企業信息化建設覆蓋不完全、信息孤島未完全打通、自動化程度不高等核心問題,助力企業加快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

  同時,雙方將通過合作,幫助企業以雲服務的方式實現能力開放和變現,形成“從使用者到貢獻者,從貢獻者到獲利者”的良性循環,支撐城市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此外,雙方還將推動成立龍崗區移動通信與工業互聯網行業協會,助力龍崗由制造業大區走向制造業強區,打造全球影響力和號召力的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鏈。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