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新區“點贊新聞發言人(助理)”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7月01日19:18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大鵬新區“點贊新聞發言人(助理)”活動正式啟動。

深圳市大鵬新區8名黨務新聞發言人集中亮相。

  人民網深圳7月1日電(王星)7月1日,由深圳市大鵬新區綜合辦公室和人民網深圳頻道聯合主辦的“點贊新聞發言人(助理)”活動正式啟動,以“最新聞”的方式,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當天,大鵬新區8名黨務新聞發言人集中亮相。深圳市委網信辦副主任王遠輝,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綜合辦主任王繼良等參加啟動儀式。王遠輝向大鵬新區各單位黨務新聞發言人(助理)和政務新聞發言人(助理),就如何加強輿論陣地建設作主題講座。

  新聞發布是加強和規范黨務、政務公開,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促進黨政機關與新聞媒體、社會公眾溝通,有效引導公眾輿論的重要抓手。近年來,大鵬新區率先在深圳率先設立黨務新聞發言人,明確黨務新聞發布內容,並提出重大新聞 " 網絡首發 " 原則,努力開創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點贊新聞發言人(助理)”活動,旨在激勵大鵬新區各單位在機制建設、宣傳成效、輿情處置、創新舉措等方面積極作為,進一步提升新區各單位新聞發言人(助理)專業素養,增強新聞宣傳工作成效,講好大鵬故事、傳播大鵬好聲音。

  活動將面向大鵬新區各局(辦)、中心、市派駐新區各機構的黨務、政務發言人及助理,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評選出“大鵬新區年度十佳新聞發言人”“大鵬新區年度十佳新聞發言人助理”。

  “本次活動是大鵬新區增強新聞發布工作成效的重要舉措。”王繼良表示,新區的新聞發布隊伍,要緊緊圍繞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中心工作,牢固樹立“大宣傳”工作思維,不斷增強“四力”,不斷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聲勢,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共同開創大鵬新區新聞發布新局面。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