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王偉中覃偉中到光明區調研

2021年08月19日08:4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王偉中覃偉中到光明區調研

  8月18日是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意見》公布兩周年。當天,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到光明區,深入創新中心、醫院、實驗室、重大工程項目現場進行調研。王偉中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實施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以硬干部硬作風硬措施,全力推動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跑出加速度、邁上新台階。

  王偉中、覃偉中來到深圳市工程生物產業創新中心,了解中心規劃建設及企業入駐情況,並聽取合成生物領域產學研一體化工作情況匯報。王偉中肯定創新中心積極探索“樓上樓下”創新創業綜合體、建立“科研-轉化-產業”全鏈條企業培育模式,希望不斷完善開放、共享、前瞻、交叉的創新平台,構建多主體合作、多要素聯動、多領域協同的綜合創新生態體系,助推光明科學城建成全國合成生物學產業高地。

  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深圳),王偉中、覃偉中現場開展防院感“走流程”督導檢查,並來到醫院遠程會診中心,通過連線慰問了奮戰在隔離病區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的貢獻,叮囑大家在救護患者的同時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王偉中強調,各級醫療衛生機構要層層壓實責任,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制度,加強門診、急診、住院病區等管理,加強防院感培訓,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堅決守住防院感底線。

  深圳灣實驗室是廣東省、深圳市推動粵港澳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部署的重大創新載體。王偉中、覃偉中實地察看實驗室建設情況,與科研人員深入交流,聽取科研進展、人才引進等工作情況匯報,對深圳構建全過程創新生態鏈的意見和建議。王偉中說,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是發展的戰略支撐,實驗室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人才高地、科研高地、平台高地、創新高地,為建設好深圳先行示范區貢獻力量。

  王偉中、覃偉中來到地鐵13號線車輛段項目現場指揮部,聽取車輛段片區綜合開發項目規劃情況匯報,走進指揮部簽約工作組,詳細了解項目用地簽約情況。王偉中強調,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方式”相結合,堅定不移走國土空間集約高效利用之路,高標准謀劃好片區綜合開發,堅持“房住不炒”,嚴控租金成本,保障產業、民生發展需求,不斷推動城市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調研期間,王偉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光明區工作情況匯報,充分肯定光明區黨員干部敢於負責、敢於擔當、斗志昂揚、作風過硬,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他強調,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總書記山高水長的關懷厚愛,深刻領會總書記對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刻把握總書記指明的路徑方法,凝聚起搶抓機遇、感恩奮進的強大力量,找准在肩負深圳新時代歷史使命中的定位和作用,謀深抓實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著力點,奮力跑出新時代“深圳加速度”“深圳高質量”。要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持續發揮全過程創新生態鏈的整體效應,全面提升光明科學城集中度和顯示度,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引領支撐作用,不斷提升城區功能品質,用心用情用力增進民生福祉,夯實基層基礎提升社會治理實效,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公共安全和防災減災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以實干實績更好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大局。要堅持以萬無一失、一失萬無的底線思維,從嚴打造“鐵桶式”的內、外嚴密防線,全面守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重點地區來深人員排查、重點場所防控、哨點監測預警、院感防控、交通客運場所人員防控、防疫屏障、應急處置等八個關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講政治守規矩,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質量+示范”建設,打造人才發展綜合環境,注重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培養歷練和發現使用干部,努力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

  深圳市領導程步一、聶新平、鄭紅波、王幼鵬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