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成績8月5日左右公布

2020年07月22日16:0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我市中考成績8月5日左右公布

  7月21日下午,為期兩天的中考順利結束,深圳大學附屬坂田學校校長及初三年級的老師在校門口列隊送別學生離校,祝福初三學子前程似錦,畢業愉快!初三學生紛紛找校長、老師簽名留念,依依不舍互道珍重。 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鋼 程海昆 通訊員 姚鬆青 攝

  7月21日下午5時30分,隨著歷史科目終考鈴聲響起,深圳市2020年中考順利結束。各考點秩序井然,考風考紀良好,考試安全平穩有序,實現了“健康、平安、公平、誠信、暖心”的考試目標。按照深圳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績計劃於8月5日左右公布,今年深圳市普高錄取率預計可達63%。

  中考期間,8000多名考務工作人員不辭辛苦、嚴格執考、微笑監考,各項考務工作做到規范有序、准確無差錯。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組織成立多個檢查巡視組,全市跨區交叉安排巡考監察員對各考點進行巡視檢查。為確保試卷安全保密,中考試卷領送全部由交警引導、公安干警押運,存放試卷的保密室由保密干部和公安干警共同進行24小時值班守衛。

  考試期間,教育、宣傳、保密、環保、交通、衛生、市場監管、公安、水務、城管、氣象、軌道、信息、無線電管理、供電、通信、消防等部門,按照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務和監督檢查工作,為考生創造良好的考試環境,維護正常的考試秩序。

  今年,深圳市中考評卷繼續實行統一掃描、統一評卷標准、統一網上評卷、統一公布成績,確保公平公正。統一評卷採用網上匿名評卷方式,依托計算機網絡和電子掃描技術,在局域網內對經過電子掃描的考生答題卡評分。與傳統的手工評卷方式相比,網上評卷能夠提高評卷科學性和准確性,提高工作效率,並能夠最大限度地實現評卷的公平。

  按照深圳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績計劃於8月5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過以下三種方式免費查詢本人成績:登錄“深圳招考網”(zkb.sz.gov.cn)點擊“成績查詢”﹔關注深圳市招考辦官方微信公眾號(微信號:szzkb82181999),點擊“考生服務”菜單下“考生服務窗口”欄目查詢﹔下載安裝“i深圳”APP,打開APP后搜索“中考查分”進行分數查詢,或在“全部服務”中“教育科普”菜單欄中選擇“中考查分”進行查詢。同時,為便於考生及其家長及時獲知成績,市招考辦還將通過短信平台,將中考成績免費推送到考生預留的手機號碼上。

  至於考生和家長備受關注的錄取情況,中考錄取工作預計將於8月12日開始。今年,深圳市高中招生計劃8.5萬人,加上省(部)屬中職學校面向深圳市計劃招生5000余人,全市普高及職高總體學位完全能滿足符合深圳市中考劃線錄取條件考生入讀高中需求。其中,今年深圳市普通高中招生計劃5.62萬人,較2019年增加6486人,普高錄取率預計可達63%。(首席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