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地標優品體驗館落戶深圳龍崗

2020年08月30日12:2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麻城地標優品體驗館落戶龍崗

  麻城首個異地“地標優品體驗館”落戶深圳龍崗,80余個地標優品匯集一堂。深圳商報記者 何鑫 畢國學 攝

  8月29日上午,龍崗坂田手造文化節C區C116號-117號商鋪醒獅勁舞、鑼鼓喧天,湖北麻城地標優品深圳體驗館開業儀式在這裡舉行。

  麻城市市長蔡緒安,麻城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戴昌遠,麻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胡雅娟,麻城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徐斌,麻城市招投促進中心主任張塏林,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成員、深圳商報總編輯丁時照,深圳市農產品集團副總裁郭大群,深圳市怡亞通副總裁李程,深圳市黃岡商會會長龔懿,深圳市湖北麻城商會常務副會長丁壬寅,以及黃岡市10縣市區商會代表等200余人參加活動。

  據悉,湖北麻城地標優品深圳體驗館(又稱福菊堂),與深圳市湖北麻城商會共享空間,總面積418余平方米,分為一樓展示廳和二樓體驗廳、商會場所。體驗館以麻城農特產為主,重點推出麻城菊花,並延伸到麻城茶油、魚面、肉糕、老米酒、菊花月餅等80 個品種。其中麻城菊花朵大肥厚、花瓣玉白、花蕊深黃、氣清香、味甘醇,既可以藥用,也可以作茶飲和保健飲品。目前,福菊堂線上微信服務號提供“掃碼下單、快遞到家”服務,構建了線上特色館和線下體驗店有機結合的銷售平台。

  丁壬寅表示,福菊堂是深圳市湖北麻城商會服務會員、以商養會的新嘗試,在為家鄉農產品代言的同時,助力打造“大別花鄉、孝善麻城”城市品牌,推動麻城和廣東兩地經濟往來。福菊堂以湖北麻城地標優品為主,旨在推介、宣傳、展示湖北特色農產品,提升麻城農特產品影響力,讓地標優品走出大山、走向大市場。

  在開業儀式現場,麻城市市長蔡緒安還為麻城菊花“帶貨”、打CALL:“公元997年,麻城就有種植菊花的歷史。李時珍認為菊花有明目、護肝、消炎三大功效。大家了解最多的‘杭白菊’其實都來自麻城。”他說,經常使用手機的上班一族,以及學生一族都可以適當飲用麻城菊花茶來明目。

  蔡緒安表示,麻城有26247人在深工作,深圳為麻城帶來的是信息流、人才流、技術流。因此,福菊堂是連接老區與特區的橋梁紐帶。福菊堂是第一家也是起點,希望福菊堂做成全國樣板體驗館、示范體驗館和未來麻城農副產品的龍頭企業。

  據了解,麻城地處湖北省東北部、大別山中段南麓、鄂豫皖三省交界處,總面積3747平方公裡,人口126萬,是武漢城市圈重要組成部分。麻城物華天寶、資源豐富,是潛力巨大的特產名城,已形成福白菊、油茶、板栗、蔬菜、畜牧、花茶藥等“三鄉三業”,有麻城茶油、木子店老米酒、龜山岩綠茶、福白菊等9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其中,麻城產的福白菊,與杭白菊、江蘇鹽城白菊並列為中國三大知名品牌。(記者 何鑫 畢國學)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