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龍崗號”啟動發車

2020年09月30日07:58  來源:深圳僑報
 
原標題:“特區龍崗號”啟動發車

“特區龍崗號”主題車廂內景。龍崗融媒記者 張臻斐 攝

  展現龍崗發展新風貌,致敬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9月29日上午,“時空列車——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龍崗發展變遷創意體驗館”(以下簡稱“特區龍崗號”)活動正式啟動,即日起至11月底,市民都可以登上“特區龍崗號”,觸摸龍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尚博英參加活動。

  據了解,“特區龍崗號”由人民網深圳頻道、龍崗區委宣傳部和廣州美術學院視覺藝術設計學院聯合設計,突破了傳統展覽館的地理限制,以深圳地鐵3號線列車為載體,由嶺南一流的設計師精心繪制長幅畫卷,生動展現龍崗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五位一體”建設成就與40年來的發展變遷。該主題列車由6節車廂組成,通過手繪插畫等形式,從農耕龍崗、龍崗大事記、現代龍崗、藝術龍崗、未來龍崗等不同角度,為乘客帶來獨特的沉浸式體驗。另外,活動還將採取留言、藝術作品征集等線上互動的形式,傳播龍崗城市品牌形象,講述龍崗新時代好故事。

  尚博英表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來,龍崗始終與特區同頻共振,取得了矚目的成績,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此次“特區龍崗號”專列利用大型原創手繪、新舊照片對比、市民祝福表白等元素,還原龍崗發展記憶,展示龍崗發展碩果,致力打造成為一座行走的“體驗館”,“我們期盼廣大市民前來參觀打卡、‘發圈’宣傳,通過穿梭這趟‘時空列車’,為龍崗發展點贊,為深圳奇跡點贊,為先行示范區的建設送上美好祝福。”(首席記者 沈榮)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