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6個社區被確定為今年國家老年人心理關愛項目點

2020年10月08日08:3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16個社區上榜

  記者10月7日從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獲悉,國家衛生健康委老年人心理關愛項目執行辦公室(中國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日前確定廣東省27個社區為2020年實施國家老年人心理關愛項目點。深圳有16個社區榜上有名,佔全省上榜社區的近六成。

  記者注意到,深圳上榜2020年實施國家老年人心理關愛項目的16個社區是:福田區沙頭街道新洲社區﹔南山區粵海街道高新區社區﹔寶安區沙井街道衙邊社區﹔龍崗區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區、山廈社區、良安田社區、輔城坳社區、禾花社區、上木古社區、鵝公嶺社區、平湖社區﹔鹽田區海山街道倚山居委會﹔龍華區福城街道福安社區﹔坪山區坪山街道六和社區﹔光明區光明街道光明社區﹔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南漁社區。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在符合當地常態化疫情防控策略與措施要求的前提下,科學制訂本地區項目實施方案和工作計劃,明確任務分工,組織對項目點常住65歲及以上老年人開展心理健康評估,了解老年人常見心理問題,並根據評估結果開展必要的干預和轉診推薦,確保老年心理關愛項目扎實推進並取得積極成效。

  據悉,2019年,廣東省有34個社區實施第一批國家老年人心理關愛項目,深圳市有2個社區上榜,即羅湖區翠竹街道翠寧社區和龍崗區平湖街道鳳凰社區。(記者 劉良龍)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