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深圳(國際)科影周11月14日開幕

2020年11月13日09:41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看“中國龍獎”今年花落誰家

  第五屆深圳(國際)科技影視周將於11月14日開幕,並持續到11月20日。在為期一周的時期裡,第五屆科影周將圍繞“未來之光”主題,推出“中國國際科教影視展評暨制作人年會(第十一屆)”和“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第五屆)”兩個特色板塊,舉行多場活動。

  “中國國際科教影視展評暨制作人年會”板塊具有權威性、國際性、融合性、科幻性的特點,本屆年會主要活動包括國際優秀科教影視作品征集與推優、科教科幻影視“大師班”講座、國際科教影視與科幻創作發展高端論壇。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重頭戲是被譽為國際科教影視界奧斯卡的“中國龍獎”頒獎典禮,“中國龍獎”是國際科教影視最高獎項,本屆科影周已收到來自全球68個國家和地區的556多部參評作品,本次活動將首次與視頻網站和短視頻平台合作,突出“互聯網+”,突出科普影視作品“小而美”的特點,重點推動和發掘優秀的短視頻、微電影創作團隊和創作者,今年科幻片將成為本屆年會的重要主題。

  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是中國乃至世界首創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以影視為傳播手段的綠色公益活動。

  本屆大會包含專業論壇、評優晚會、公眾展映及科普講座、“青鋒少年”中小學生氣候題材作品創作培訓四大版塊:專業論壇以“氣候變化與綠色復蘇”為主題,包含主論壇及“氣候變化與企業環境責任”與“氣候變化的風險與治理”兩個平行論壇﹔本屆科影周目前征集到氣候主題的作品已有2100多部作品,獲獎作品除參與面向社區、學校、公益場所在內的公益展映外,還將送往2021年於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中國角展映﹔“青鋒少年”氣候短片創作指導老師培訓,以知識點培訓結合能力工作坊形式開展,重點針對作品創作的全過程進行輔導,通過“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在普及氣候變化知識的同時,鼓勵青少年通過影視手法表達對氣候問題的思考,幫助他們從小樹立低碳生活的理念。

  科影周是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深圳市教育局等單位承辦的大型主題公益活動,是《深圳文化創新發展2020(實施方案)》中的重點活動。深圳科影周連續四年被選中入“深圳宣傳文化十件大事——深圳城市文化菜單重點項目之一”,同時也被評為“第十屆深圳關愛行動——百佳市民滿意項目”。(記者 馬君桐)

(責編:肖錕、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