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瑪才旦電影《氣球》深圳路演

2020年11月17日14:2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2020年度佳片呼之欲出

  《氣球》海報

  11月20日,由萬瑪才旦編劇、導演,索朗旺姆、金巴、楊秀措領銜主演的電影《氣球》即將全國上映。11月15日,《氣球》開啟全國路演深圳站,導演萬瑪才旦與現場觀眾展開深度對談互動。映后不少觀眾表示,《氣球》足以成為2020年度最佳影片。

  活動中,有不少業內的好朋友到場支持,《氣球》海報設計師杜峰鬆也驚喜現身,同時還有和萬瑪才旦合作過的導演高鳴、一些水准很高的影迷朋友及影評大V。

  電影《氣球》由《塔洛》《撞死了一隻羊》原班人馬制作,講述了靈魂與現實的緊張關系。20世紀90年代,達杰(金巴 飾)一家因一隻普通的避孕套卷入了一系列尷尬而又難以抉擇的事件當中。妻子卓嘎(索朗旺姆 飾)意外懷孕,想要打掉孩子,但思想傳統的達杰卻不同意。面對現實的各種問題和壓力,他們原本寧靜的日常生活被徹底打破,恩愛的夫妻之間出現了不可調和的矛盾。

  在活動后的觀眾交流環節,主持人楊瑩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部作品,萬瑪才旦導演有他獨特的觀察、對人性的悲憫和藝術高度,電影讓她格外感動。如果說《撞死了一隻羊》稍微有點觀影門檻,《氣球》則是離普通觀眾很近的一部作品,因為它非常朴素動人,讓觀眾感受到生命之重與氣球之輕。

  導演高鳴曾經邀請萬瑪才旦擔任其作品的監制,他表示,自己已經看了三遍《氣球》,這部作品對他來說,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禮,不論是從創作想法還是影片結構上,對他的創作都有特別大的幫助。

  《氣球》的海報設計師杜峰鬆也表示,萬瑪才旦的作品是能夠打通心靈的,本質情緒上是在強調人們在不同生存環境下、在新與舊的觀念沖突中是如何感知生命的,這是生命的本性,因此導演的作品是超越時代限制的。可以說,《氣球》雖然是一部藏語電影,講述藏地牧民家庭的故事,但它的內涵卻是超越民族的,是一部具有共情力的優秀作品。(記者 劉莎莎)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