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浪漫季—多彩貴州”號高鐵動車組從深圳首發

2021年03月16日16:2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賞花浪漫季—多彩貴州”高鐵專列。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16日電 (王星、李申)3月16日14時14分,隨著一聲汽笛長鳴,G6022次列車緩緩駛離深圳北站,標志著“賞花浪漫季—多彩貴州”號高鐵動車組正式投入運營。

  G6022次高鐵列車運行總時長4小時8分,途經廣東、湖南兩省。即日起,該車組將以“賞花浪漫季—多彩貴州”冠名,旨在帶動貴州-深圳兩地“高鐵游”蓬勃發展。冠名期將持續一年。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芳在“賞花浪漫季—多彩貴州”號高鐵動車組啟動儀式上,向深圳市民發出邀請:“春天的多彩貴州不容錯過,處處繁花似錦。歡迎游客前來,赴一場多彩貴州之約。”

  據介紹,貴州旅游資源豐富。油菜花開的興義萬峰林,“地球彩帶”畢節百裡杜鵑花海,“淡紅嬌嫩惹人醉”的貴安新區萬畝櫻花園等,都是春游賞花的好去處。此外,游客還能在貴州品嘗美味黔菜、綠色山珍和特色小吃,在溫泉景區放鬆身心。

  貴州省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副主任林小美表示,深圳自1995年對貴州開展幫扶,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至今已26載,兩地情誼深似海。“‘賞花浪漫季—多彩貴州’冠名高鐵動車組的開通,將進一步拉近兩地空間的距離和兩地人民心靈的距離。未來,兩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前景更光明。”

  “‘多彩貴州’冠名高鐵動車組的首發,將為貴州省的文化旅游事業增添新的活力和風採。”廣東省文化旅游協會珠三角片區副秘書長周泉霖說,希望“多彩貴州”冠名高鐵動車組的開通,能充分發揮深圳的區位優勢,進一步聯通貴州對外文化旅游發展通道,為貴州文化旅游事業增光添彩。

  活動中,四川省廣元市文旅集團向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贈送紀念首發儀式冠名高鐵模型,並共同為“賞花浪漫季—多彩貴州”首發G6022次冠名高鐵動車車身揭幕。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