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鹽田河 期待“遇見”你

2021年05月11日08:49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詩意鹽田河 期待“遇見”你

1 “遇見”圖書館位於深圳市鹽田區北山道雙擁公園鹽田河畔。

2 “遇見”圖書館原木結構和大面積的玻璃窗設計,讓整座建筑顯得格外透亮幽雅。

3 圖書館閱讀空間多樣、特色明顯,極大提升了市民讀者的閱讀體驗,很多市民利用假期來此休閑閱讀。

4 讀者可以請管理員幫忙用自助消毒機給書籍進行消毒。

5 讀者可以隨意靠牆坐在木質長椅上閱讀休憩。

6 坐落在鹽田河畔、古風特色明顯的“遇見”圖書館。

  在深圳市鹽田區北山道鹽田河雙擁公園連心橋旁,矗立著一排小木屋,其原木結構和大面積的玻璃窗設計,讓整座建筑顯得格外透亮幽雅。那排充滿古風韻味的小木屋,就是剛啟用不久的鹽田區智慧書房——“遇見”圖書館,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12:00~19:00(逢周一閉館)。該圖書館閱讀空間多樣、特色明顯,極大提升了市民讀者的閱讀體驗。在這裡,市民讀者不僅可以在館內特色吧台式書桌上伏案學習,可以隨意靠坐在木質長椅上閱讀書籍,還可以在圓式書桌上自習。

  據“遇見”圖書館管理員徐僑蔓介紹,館內藏書以文學、藝術類為主,每周會更新一次書籍,而館內的報刊則會每日更新。“圖書館最多可同時容納35人,當在館人數達到上限時,還未進館的讀者就需要在門外排隊等候進館。”徐僑蔓說,讀者可以通過自助借還機借閱館內書籍,也可以讓管理員幫忙用自助消毒機給書籍進行消毒。

  據悉,近年來,鹽田區在轄區公園綠地、海濱棧道、社區、街道等區域規劃布局了中英街、邂逅、燈塔、遇見、悅海、聽海、觀海、望海等數十間智慧書房,充分汲取地域特色文化元素,主動打造具有生活美學、美感元素的文化地標,轄區居民平均步行1.5公裡,就能遇見一處美好的文化空間。(記者 張焱焱 文/圖)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