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方在深圳推介37項重點資產

2021年05月15日17:45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5月15日電 (王星、李申)5月15日,中國東方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與深圳市招銀前海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舉辦“2021年資產推介暨客戶交流會”。

  會上,雙方聯合推介重點資產37項,賬面價值102億元。項目涵蓋債權、破產重組等類別,涉及供應鏈、港口物流、光電等行業,抵押物涵蓋工業用地、住宅用地、商業用房等多類資產,分布於深圳、珠海、東莞、廈門、成都等眾多地區,靈活滿足投資人各種需求。

  中國東方深圳市分公司副總經理楊智剛致辭表示,作為國家金融體系的重要力量,中國東方不斷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努力推動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今年初,深圳市分公司制定了三年發展規劃,不斷加強內部管理和改革創新,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希望此次攜手招銀前海,能夠強強聯合,共同實現‘資產端’、‘交易平台’、‘需求端’的完美契合。”他說。

  深圳市招銀前海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母子盛介紹,在國內經濟增速換檔、國際環境跌宕復雜的背景下,更需充分發揮不良資產投資逆周期特性,以專業能力化解金融風險、以個性方案服務實體經濟。

  “在過往的合作當中,雙方在資產招商推介、客戶盡調、資產交易及資金服務等方面落地了諸多經典項目。接下來,雙方將共同探討可行的模式創新,在充分發揮各自領域的專業優勢前提下,示范先行、共享共贏。”母子盛說。

  據悉,中國東方成立於1999年,始終以“保全國有資產、化解金融風險、促進國企改革”為使命,業務涵蓋資產管理、保險、銀行、証券、信托、信用評級和海外業務等,累計處置各類不良資產約兩萬億元。

  招銀前海作為不良資產交易的綜合性服務平台,具備拍賣、交易場所、不良資產跨境交易以及市場化債轉股等業務資質及專業服務能力。截至2020年12月,招銀前海累計招商資產規模達1629億元。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