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遍地黃花分外香

2021年05月22日08:5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遍地黃花分外香

  盛夏已至,熱浪滾滾,唯思花徑通幽尋涼意。深圳市光明區樓村濕地公園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閉園修整,於日前再度開園。碧綠的枝條上,橙色、黃色、粉色的美人蕉次第開放﹔更為惹眼的是,新種植的向日葵、油菜花田金光燦爛,仿佛天幕上繪就的油畫,靜候著市民游客。

  樓村濕地公園位於龍大高速和公常路交接處,一眼望去,三座圓形棧橋立於花海之上,與花海的浪漫相得益彰,游客可切身體驗“水邊漫步,踏花而行”,在漫步花叢、喜看白鷺的同時,近距離感受水質的改善,同時對海綿城市理念與濕地文化有所了解。樓村濕地公園空氣清新、花繁綠濃、魚翔淺底、白鷺蹁躚,打造了“濕地+公園、休閑+科普”慢生活模式,以高顏值完美展現了“生態光明,幸福光明”的美好景象。(記者 王奮強 通訊員 陳佐鋒、柯淳雯 文/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