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羅湖互聯網行業“抗疫小分隊”參與一線防控

2021年06月09日16:32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9日電 (王星、李申、劉嘉敏)近日,深圳市羅湖區互聯網行業黨委、團工委迅速響應號召,成立“抗疫小分隊”,積極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如何發揮行業優勢更好助力戰“疫”,這群互聯網企業的隊員紛紛發揮互聯網思維,切實助力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為進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數據採集,深圳市維度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承擔起部分商超、卡口的數據監測項目,對市民出入是否佩戴口罩等行為,進行數據採集分析與監測預警,將繁瑣的人工數據採集工作“轉移”到線上,更好地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深傳互動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帶領技術團隊,打通與羅湖醫院集團檢驗系統及羅湖區大數據中心的數據鏈路,為“i羅湖”平台核酸檢測查詢服務提供技術支撐,有效滿足公眾網上查詢檢測結果的需求。

  深圳本地寶新媒體技術有限公司黨支部利用其在互聯網資訊收集方面的優勢,成立疫情資訊專項小組,依托平台龐大的粉絲數量,及時在網站“C位”發布防疫相關資訊數十條,回應公眾關切的防疫熱點問題,倡導市民遵守疫情防控安全指引。

  做好“線上”開發的同時,“抗疫小分隊”還主動到線下支援,對接街道、深入社區。

  羅湖區互聯網信息中心吳雲昌在黃貝街道參與新秀、新興兩個社區的綜合協調工作。“目前,防控工作基本是‘5+2’和‘白加黑’。雖然很辛苦,但一看到來現場做核酸檢測的居民,心理就很踏實,也很有獲得感,也為社區防疫工作盡了自己的一份力。”他說。

  工作中,小分隊隊員還積極為一線防疫工作提出建設性建議。“核酸檢測與疫苗接種工作涉及人員多,工作量大,如前期宣傳通知不到位,容易造成居民的誤解。”對此,羅湖區互聯網行業黨委辦公室負責人李炎黃向東門街道東門社區等幾個社區建議,進一步加大區政務短信平台的使用范圍,在網格員電話聯系居民前,就用短信平台群發通知。“這樣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優化告知流程,減少溝通不充分的現象。”

  據悉,羅湖區互聯網行業黨委自今年4月成立以來,不斷探索具有互聯網行業特色的黨建工作新機制、新模式、新路徑,將各領域黨組織和黨員串聯起來,力量整合起來,作用發揮出來,以黨建引領帶動企業發展,同時積極履行互聯企業社會責任。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