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初步判定新發疫情與國際航班輸入病例關聯

2021年06月19日22:13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19日電 (王星)6月19日晚,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專場新聞發布會。根據通報,6月18日,深圳新增2例病例攜帶的病毒,與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陽性病例和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初步判定此次疫情為一起境外輸入關聯的新冠肺炎疫情。

  深圳市副市長陶永欣介紹了新增病例情況,分別為居住於東莞市的南山區后海航天科技廣場A座某公司員工蕭某、深圳市寶安國際機場某餐廳員工朱某。蕭某妻子李某於6月18日在東莞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6月18日、19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蕭某、朱某新冠病毒基因測序,二人攜帶的病毒與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16例陽性病例和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均為Delta變異株(B.1.617.2)。

  據介紹,近期報告的三個陽性病例均是在重點人群定期核酸檢測、發熱門診等哨點監測中發現。“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情況、核酸檢測和病毒基因檢測結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為一起境外輸入關聯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情總體可控,大規模擴散風險較低,隨著排查工作的進行,不排除在重點人群中出現零星病例的可能。”陶永欣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