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王偉中:堅定不移做革命傳統的忠實傳人

2021年06月25日08:37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現場學習研討活動舉行

  6月24日,深圳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現場學習研討活動在東江縱隊紀念館舉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革命傳統的重要論述,回顧黨的光輝歷程,進行革命傳統教育,進一步增強勇擔深圳新時代歷史使命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蘇一凡出席活動。

  上午,王偉中、覃偉中、駱文智、林潔、蘇一凡等乘坐“改革開放”號、“東江縱隊”號巴士,抵達坪山區東江縱隊紀念館,共同參觀紀念館陳列。紀念館內,700余件史料集中展示了東江縱隊的發展史和輝煌業績。大家認真參觀、聆聽講解,在一件件珍貴文件、圖片、實物和一處處逼真的復原場景前佇立凝視,一起回顧革命前輩的奮斗歷程,接受黨的革命傳統教育。

  在東江縱隊紀念館二樓,王偉中帶領黨員領導同志和新黨員代表,面向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舉起右拳,舉行新黨員代表入黨宣誓和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誓言鏗鏘,表達對黨的絕對忠誠和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的堅定信念。

  隨后,王偉中主持召開學習研討會。覃偉中、駱文智、林潔、程步一、王強、陶永欣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革命傳統的重要論述,深化對百年黨史以及廣東、深圳地方黨史的認識和理解分別作學習發言。大家談認識、講心得、明擔當,開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學習會,上了一堂生動而深刻的黨課。

  蘇一凡指出,深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要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把“學黨史”同“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通起來,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扎實推進“雙區”建設,更好肩負起新時代歷史使命,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偉中強調,光榮的革命傳統是我們黨百年來最重要的“傳家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革命傳統的豐富內涵,深刻認識革命傳統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集中體現,深刻認識革命傳統是前進道路上戰勝風險挑戰的強大武器,堅定不移做革命傳統的忠實傳人,讓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薪火相傳。

  王偉中強調,要持之以恆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奮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一要錘煉對黨忠誠的首要政治品質,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真正做到用工作體現忠誠、用發展體現擔當、用解決問題體現成效。二要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作風,堅持實事求是、真抓實干,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真正落到實處。三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聚焦打造民生幸福標杆的戰略定位,針對教育、醫療、住房等老百姓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業推向前進。四要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銳利武器,主動改進自己,敢於批評幫助同志,把自我革命貫穿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事業全過程。五要砥礪敢於斗爭的鮮明品格,永葆斗爭精神,加強斗爭歷練,增強斗爭本領,應對好每一場重大風險挑戰。六要保持艱苦奮斗的政治本色,充分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精神,始終激揚銳氣、朝氣、勇氣、志氣,爭當改革者、奮斗者、沖鋒者、領跑者,保持“歸零”心態、“沖刺”姿態、“趕考”狀態,一天當作兩天用、兩步並作一步走,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留下許黨報國的奮斗足跡。

  王偉中強調,要廣泛深入開展黨的革命傳統教育,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各級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率先垂范,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涵養高尚的道德品質,繼承和弘揚革命傳統,激發干事創業的奮斗精神。要突出抓好青少年的革命傳統教育,引導他們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要抓好紅色資源的保護和開發利用,讓舊址遺跡、文物史料、英烈模范等成為黨史“活”的教材,推動紅色資源更好傳史育人、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廣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成員,深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