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七屆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2021年08月16日08:4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七屆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8月13日上午,深圳召開七屆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審議七屆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規劃和安排,聽取對各區巡視巡察整改督查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巡察工作。深圳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連生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程步一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連生強調,巡察是管黨治黨的利器,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隻能加強、不能削弱。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全面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充分認識巡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切實增強做好巡察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認真謀劃好新一屆市委巡察工作,科學合理安排巡察任務,抓實抓細每一輪巡察。要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堅定履職擔當。巡察工作領導小組要及時研究重大事項,部署重要工作,強化工作指導﹔巡察辦要加強統籌協調、指導督導、服務保障﹔巡察組要把發現問題作為首要職責,使巡察真正成為黨內監督的“前哨”、發現問題的“尖兵”、從嚴治黨的“利劍”。要強化協調合作,縱向上加強對各區的指導督導,探索市區上下聯動的有效方式﹔橫向上抓好“巡審結合”“巡紀貫通”“巡組聯動”的實踐與推廣,實現巡察監督與各類監督貫通融合。要壓實巡視巡察整改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用好整改督查成果,督促各區徹底整改、全面整改。要嚴明紀律作風,嚴格巡察隊伍管理,以更加優良的作風和更加務實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做優巡察工作,高質量完成新一屆市委巡察全覆蓋任務。

  程步一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履職盡責,確保新一屆市委巡察開好局、起好步。要把准政治巡察方向,突出政治屬性,重點檢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的情況。要強化黨的領導,始終把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作為巡察的重中之重。要加強融合聯動,主動謀劃開展“嵌入式”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做到巡察工作推進到哪裡、組織部門就配合到哪裡。要強化巡察成果運用,善於將巡察成果運用到干部監督管理上、運用到干部選拔任用上、運用到完善整改機制上,進一步提高選人用人質量。要打造過硬巡察隊伍,選優配強巡察干部,加強業務培訓,建立健全激勵機制,不斷提升巡察隊伍專業化和規范化水平。(記者 寧若鴻 通訊員 深紀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