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廣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深圳羅湖調研

2021年06月28日17:40  來源:新時代新羅湖
 
原標題: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羅湖調研

  6月25日上午,廣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蘇一凡一行到深圳市羅湖區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羅湖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漫妮參加調研。

  在深圳國際貿易中心大廈

  當天上午,指導組一行首先前往深圳國際貿易中心大廈,在歷史陳列館,從系列舊照片、老物件、視頻等,回顧國貿大廈創造的“三天一層樓”的“深圳速度”,感受深圳經濟特區初創時期干勁沖天的“特區精神”,在鄧公廳俯瞰羅湖城區概貌,感受改革開放飛速發展的“深圳質量”。

  在羅小湖e站

  “這裡平時過來休息的人多嗎?”“會為快遞小哥提供什麼服務?”“大家的評價怎麼樣?”……在羅小湖e站,指導組一行詳細了解了戶外工作者綜合服務平台的情況。

  據了解,羅小湖e站是羅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e站面向戶外勞動者免費開放,提供冰箱、微波爐、雨具、針線包、急救包等工具,以及休憩、充電、心理咨詢、健康保健等便民服務,並適時開展中華傳統文化、中醫藥健康文化、科普知識進e站等宣講活動。

  在紅色東縱·第一空間

  指導組調研寶能企業黨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及轄區利用紅色東縱·第一空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在新時代大講堂,指導組一行聽取了寶能黨委特色黨建工作情況。據介紹,寶能黨委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落實“規定動作”的同時,創新“自選動作”,把辦實事、解難題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

  “深圳是出經驗、作示范的地方,要把優秀經驗做法整合起來,打造可復制的示范樣本。”蘇一凡表示,在今天的調研中,指導組看到了民營企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優秀范例,羅湖要善於總結、廣泛推廣,鼓勵企業多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也要聆聽企業的需求和想法,想方設法幫助企業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惠民利企行動。

  蘇一凡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我為群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問需於民,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充分挖掘利用紅色資源,加大宣傳,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黨史學習教育實起來、“活”起來、“熱”起來。

(責編:張晨牧、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