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4人2組織榮膺全國“兩優一先”

2021年06月30日09:0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4人2組織榮膺全國“兩優一先”

  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6月2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項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一批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獲得表彰。深圳市有4名個人和2個基層黨組織喜獲殊榮。

  此次表彰對象中,來自深圳的寶安區社會福利中心九級管理崗職員,龍川縣龍母鎮洋田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費英英和在深企業中國廣核工程有限公司調試中心專項試驗資深專家周創彬獲評“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深圳市南山區招商街道沿山社區黨委書記、工作站站長、居委會主任吳紅霞和深圳市律師行業黨委副書記、深圳市律師協會副會長江定航獲評“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榮譽稱號﹔中共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委員會、中共深圳市龍華區民治街道北站社區委員會獲評“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激動!感恩!致敬!” 在基層扎根工作27年的吳紅霞,是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的“改革闖將”,被群眾稱為真心為民、真情服務的“小巷總理”,同時也是國際化先鋒社區的“創新達人”,既硬核又溫情的抗疫“巾幗戰士”。她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獲此殊榮,非常激動,也特別感恩時代。這份榮譽將激勵自己更有信心、更有激情在深圳這片改革開放沃土不斷耕耘,做好基層黨務工作,並不斷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的“三牛”精神,以人民為中心,把責任扛在肩上,勇於擔當,更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

  “非常光榮!無比振奮!”被同事們親切地稱為“創師傅”的周創彬,興奮地說:“入黨時的誓言時時回響在腦海中,我將不忘初心,勇擔使命,聽黨話,跟黨走,繼續踐行‘嚴慎細實’的工作作風,在平凡的崗位上,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的基本原則,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寄望特區廣大干部群眾,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未來,我將以強烈的責任心,執著專注的工匠精神,繼續勇挑重擔,攻堅克難,在黨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發光發熱,把畢生精力獻給祖國核電事業,為深圳‘雙區’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斷奮斗。”(記者 陸雲紅、李萍)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