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召開

2021年06月30日09:0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召開 持之以恆抓好政法隊伍建設 努力鍛造新時代政法鐵軍

  6月29日,深圳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對深圳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進行總結部署。深圳市委書記、市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主持會議。廣東省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駐深圳市指導組組長曾祥陸到會指導。

  曾祥陸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深圳市、區黨委和政法各單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執行省委的具體實施方案,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不斷深化學習教育,著力清除害群之馬,強力整治頑瘴痼疾,大力弘揚英模精神,持續提升整治成效,下大力氣落實整改,政法系統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全市政法隊伍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禮,達到了教育整頓的預期目標,取得了顯著成效。要認真總結經驗,深化教育整頓成果運用,持續深化學習教育,持續深化查糾整改,持續深化常治長效,持續深化重點工作,持續深化隊伍建設,不斷為建設新時代深圳政法鐵軍注入強大動力,推動全市政法工作開創新局。

  王偉中指出,教育整頓啟動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堅持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把教育整頓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聚焦“四項任務”,抓好“三個環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堅持鑄魂揚威、筑牢政治忠誠,堅持刀刃向內、清除害群之馬,堅持標本兼治、整治頑瘴痼疾,堅持人民至上、彰顯為民服務成效,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任務。

  王偉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思想不鬆、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堅決抓好省指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持續用力加強政治建警,持續用力深化查糾整治,持續用力健全長效機制,持續用力抓好為群眾辦實事,以釘釘子精神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持之以恆抓好政法隊伍建設,努力鍛造新時代政法鐵軍。要把教育整頓成效轉化為做好政法工作的強大動力,進一步振奮精神、扎實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穩定工作,全力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全力營造良好法治環境,全力打好打贏疫情防控硬仗,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標杆城市,努力為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和“雙區”建設提供強有力保障,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通報了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和“十大鵬城政法英模”選樹結果。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區、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省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駐深圳市指導組副組長楊東來、李慶,市領導劉連生、余新國、程步一、王強、劉國周,市中級法院院長張應杰、市檢察院檢察長李小東參加會議。(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