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發布29條措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7月2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20日電 (王星)7月20日,深圳市龍崗區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深圳市龍崗區關於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持市場主體更好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圍繞空間供給、政務體系、企業服務、要素保障、法治環境等5大類推出29條具體措施,每一條都事關企業和市民在龍崗創新創業、生產生活。

  在空間供給方面,龍崗區聚焦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推出5條措施,在全市首創隨用隨供“產業用地標准庫”和高標准定制化產業用房,產業新出讓用地實現“龍崗90”(即將項目洽談到供地時間從1至3年壓縮到90個工作日內)、速度全市最快。

  在便民服務方面,龍崗區聚焦流程更優、體驗更佳,推出9條措施,推動審批流程再造,平均辦事時間壓減30%以上,創新推出工程聯合驗收“龍崗模式”、排水環評“備案制”改革,城市更新、臨時用地等四項審批“全市最快”。全力推動政務服務的“集成辦、連軸轉”,把“方便”送給企業和群眾。

  在企業服務方面,龍崗區聚焦選題更精准、服務更高效,推出5條措施,充分發揮全國首個AEO高級認証實訓基地,以及全市首家、全國最大的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作用,直擊企業面臨的痛點難點堵點,創新實施企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等一批特色服務,讓企業發展的信心更強、干勁更足。值得一提的是,龍崗區計劃5年內投入3至4億元財政資金,推動不少於150家億元以上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實現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上雲服務全覆蓋。

  在要素保障方面,龍崗區聚焦覆蓋更全面、體系更完善,推出7條措施,在全市首推企業用工需求和院校供給兩張清單、率先實施余缺調劑制度,全面強化人才、住房、教育、醫療、資金等資源供給,通過解決這些后顧之憂,讓企業能夠輕裝上陣,讓人才能夠安居樂業。“十四五”期間,龍崗區將保障先進制造業5000套住房。

  在法治環境方面,龍崗區聚焦競爭更公平、市場更有序,推出3條措施,加快推進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在柔性執法、糾紛化解、知識產權等領域精准發力,真正讓法治有力度、更有“溫度”,成為護航營商環境的“最硬內核”。

  “好的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競爭力。”龍崗區區長王策飛表示,龍崗區將對標世界銀行評價指標體系,堅持把企業和群眾滿不滿意、高不高興、受不受益作為最根本的檢驗標准,及時總結提煉、不斷優化完善政策措施。

龍崗融媒 供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