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深圳分行為客戶快速追回被騙資金130萬元

2021年07月15日10:46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7月15日電 (王星、張瑋、周亞芳)日前,中信銀行深圳分行成功攔截一起電信詐騙案件,為客戶挽回130萬元損失。

  據了解,客戶李某因聽信網絡炒股傳聞添加詐騙分子微信,並向詐騙分子轉去兩筆資金(合計130萬元)用於股票投資。李某發覺被騙后到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報案。接到公安機關通知后,銀行立即配合公安機關通過“快速凍結平台”對涉案賬戶進行了凍結,有效攔截了涉案賬戶資金的對外轉出。

  案件審結后,中信銀行深圳分行協助深圳市反詐中心處理資金返還工作。因涉案賬戶為異地賬戶,該行快速協作,積極與各方溝通扣劃、返還事項,次日便將被詐騙資金成功返還,為客戶挽回了大額資金損失。

  近年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活動頻發,犯罪分子詐騙客戶資金的案例屢有發生。中信銀行深圳分行持續加強警銀聯動,強化“斷卡”行動工作成效,不斷壓縮犯罪分子作案空間,有效履行商業銀行社會責任,維護客戶合法資金安全。

  中信銀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員提醒,市民朋友應提高警惕,“不聽信、不轉賬、不參與”,切勿盲目相信網絡“炒股專家”說的“高回報”“知內幕”。該行還將繼續用實際行動筑牢廣大群眾的資金安全“防護牆”,聯合公安機關形成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行為的強大合力。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