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反向辦”專場

2021年07月14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14日電 (王星、李申)7月15日上午10時,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反向辦”專場,羅湖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閆婷婷聯合黃貝街道辦事處主任鐘遠鋒,區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孔舒,北京大學社會學博士、深圳市委黨校公共管理學教研部副主任、社會學副教授龔建華帶來“反向辦:從‘人找服務’到‘服務找人’——羅湖在全省首推‘反向辦’數據治理新服務模式”主題發布。

  據悉,近期,羅湖在廣東省首推“反向辦”數據治理新服務模式,全面梳理惠民福利類和津補貼類事項,依托大數據找到“應享未享”人員,通過“線上進准推送+線下上門服務”,實現從“人找服務”到“服務找人”的創新轉變。

  同時,羅湖還探索全生命周期“反向辦”醫療服務,推出包含幼兒疫苗接種、兒童保健體檢、少年心理健康檢測、青年婚孕產檢、中年癌症篩查、老年體檢的全周期“反向辦”醫療服務。截至目前,已為轄區近5萬名高齡老人提供免費體檢通知,為近30萬符合要求的中年女性群體推送“兩癌”免費篩查指引。

  此外,羅湖還實現服務到家“全閉環”。依托基層黨組織,開展上門“幫辦導辦”服務,並定期電話跟進服務落實情況。如,針對部分社區高齡津貼申領率不高的情況,及時將“應享未享”人員名單推送給社區開展上門服務,高齡津貼辦理率由75%提升至90%。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