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羅湖區: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雙防線 

2021年08月02日09:33 | 來源:新時代新羅湖
小字號
原標題: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雙防線 羅湖區領導深入基層督導檢查

  深圳市羅湖區第一時間嚴格貫徹落實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精神,8月1日下午,羅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區長候選人范德繁部署區領導深入基層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檢查工作,強調要夯實交通場站、社區小區、酒店景點、社會面等四道防線,加大嚴防境外輸入、市內管控、哨點監測、宣傳引導、疫苗接種等五方面力度,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具體,並帶隊實地督導檢查。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左金平參加檢查。

深圳火車站

是深圳市的鐵路客運中心

是羅湖區鞏固疫情防控防護牆的重要一環

  “每天從中高風險區域過來的車次有多少趟?”“站內人流量過大時如何進行管控?”“核酸檢測採樣點在哪裡?”……在深圳火車站,范德繁先后走訪了聯合檢疫點、核酸檢測點等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

  范德繁表示,深圳火車站與羅湖口岸緊密相連,是聯系內地與香港的重要樞紐,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提高警惕,嚴格落實中央、省、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要求,優化防控工作流程,充實防疫隊伍力量,強化工作人員個人防護,切實保障車站疫情防控工作平穩有序。

社區小區

是疫情防控最堅實的防線

走進羅湖村

隻見卡口設有明顯的防疫標識

響亮的喇叭循環播放著

“請您出示健康碼,佩戴口罩

主動測量體溫……”

  范德繁一行行走在街巷中,看到居民出行均佩戴著口罩,各卡口防控工作井然有序,這是羅湖區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成果。范德繁表示,要繼續落實好小區圍合式管理,嚴格落實“一問二測三查驗四安置”,提高居民個人防護意識,堅決守好社區小區關口,為轄區群眾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當前正值暴雨、台風等

自然災害多發季節

是各類事故易發高發期

  筍崗街道田貝花園部分樓宇存在牆面剝落隱患,范德繁一行實地察看相關樓宇當前狀況,他表示,近期暴雨、台風高發,要加強相關樓宇的安全鞏固,搭建鋼鐵結構等框架,防止高空墜物傷人,同時要迅速聯合技術單位進行研究,盡快制定整治方案,全力推進整治進度。同時,各部門、各街道要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強化防汛防台風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當天,還有其他區領導

按照各自分管領域

迅速前往基層一線開展檢查

  羅湖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賴武,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米勇前往轄區健康驛站、城中村,檢查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

  羅湖區領導宋強、陳龍興、馮健、肖嘉睿分別前往轄區娛樂場所、羅湖美術館、區婦幼保健院、農貿市場、學校、銀湖汽車站等地,檢查景點防線、院感防控、疫苗接種、哨點監測、交通場站等有關工作,實地督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

  來源:深圳新聞網 劉嘉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