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向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報告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2021年08月10日09:1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向市人大常委會報告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全力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8月9日,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報告會。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在會上報告了全市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主持會議。部分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部分在深的全國、省、市人大代表等參加會議。

  覃偉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按照市第七次黨代會和市人代會部署,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效處置“5·21”“6·14”疫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質量效益不斷提升,實體經濟穩健發展,重點民生實事進展順利,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下半年,全市政府系統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支持下,一手抓常態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雙區”驅動、“雙區”疊加效應,落實好經濟社會發展提質增效“十大計劃”,加快推進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辦好年度民生實事,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希望各位代表對政府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共同把深圳這座城市建設得更加美好。

  駱文智在講話中肯定今年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市人大常委會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和監督政府工作,本月底的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還將審議深圳市今年1至7月計劃預算執行相關報告,共同推進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實現深圳市“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上,楊志華、謝永林、郭萬達、徐鋒等來自各行各業的市人大代表結合工作實際,為深圳市經濟社會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魯毅、高自民、蔣宇揚、彭海斌、裴蕾,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湯暑葵,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李舒瑜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