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海洋大學籌備建設中

2021年09月07日08:5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海洋大學籌備建設中

  9月6日,深圳大鵬新區召開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對2020至2021學年新區教育系統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自大鵬新區成立以來,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始終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近3年來,新區教育經費總投入超過27億元,年均增長超30%,有力推動了教育事業發展。

  建區10年來,新區新增基礎教育學位約9000個,其中公辦幼兒園增長率達154%,優質學位建設實現大跨越。中考普高錄取率逐年提升,近3年均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021年,新區第二年高考本科率超99%,特控(重點本科)上線率比首屆高考高出10.4個百分點。

  新區把教育作為重要的投資環境、創業環境和生活環境,放在更加突出的戰略地位來抓。強化學位保障,加快推動人大附中深圳學校九年一貫部二期、大鵬二小綜合館工程、譚屋圍城市更新配套學校、葵新西配套學校、第二十三高級中學等項目建設,預計到2025年,規劃新增公辦幼兒園學位3060個、義務教育學位12540個。通過大力推進合作化辦學,提高教學質量,積極探索中小學集團化辦學、學前教育聯盟辦園的教育改革路徑,引進名校資源,以名校扶弱校、帶新校,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

  同時,新區將實現高等教育零的突破,深圳海洋大學目前正在緊張籌備建設之中,助推新區高等教育跨越式發展。(記者 張妍 通訊員 吳依妮 吳丹丹)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