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企業服務專場

2021年09月01日10:1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9月1日電 (王星、李申)9月2日14時30分,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企業服務專場,羅湖區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陳曉軍將圍繞羅湖扶持政策、產業空間、服務升級等方面,帶來“數字賦能,服務升級,打造企聚羅湖生態圈”主題發布。

  近日,羅湖區企業服務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際,企服平台二期正式上線,服務體系全面升級。其中,在扶持政策方面,羅湖推出升級版“1+3”產業政策,大多數項目的支持力度在全市各區屬於最高。如,總部企業購房支持全市最高,可達8000萬元﹔推出全市區級首創金融機構風險代償資金扶持政策,撬動融資約19.8億元。

  產業空間方面,羅湖高端產業空間加速釋放,未來5至10年將釋放優質產業新空間約990萬平方米。同時,羅湖探索深化聯合建樓新模式,分批解決上市公司、總部企業、稅收或營收貢獻大戶的空間需求,並探索搭建社會物業、股份公司物業、國企物業和區屬物業統籌共享平台,完善政府物業支持企業發展工作機制和操作流程。

  企業服務方面,羅湖除了建立全區聯動、協同發力的企業服務體系,並組建近100人的企業服務專家隊伍,凝聚政府、市場力量強化企業服務,還打造分類服務、共同發展的企業培育體系,探索傳統企業數字化轉型,創新第三方服務體系,對重點企業實行責任制管理和清單式服務,為中小企業構建“小升規”“規做精”“精上市”“市做強”的梯級培育體系。此外,羅湖還打造造血優先、兼顧輸血的融資服務體系,覆蓋轄區文旅行業、科技創新行業等2000余家中小企業,實際融資金額91.14億元。

  通過上線功能齊全、運行通暢的企業服務平台,羅湖打造“樂享政策庫”,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務,“服務資源庫”為企業提供一門式專業服務,“專業服務”窗口為企業解決一鏈式惠企事項辦理,“訴求反映”窗口為企業解決一網式訴求融通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