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十大文體設施正式發布 總投資近70億元

2021年09月16日08:57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將崛起十大城市文化新地標

  科學城體育中心效果圖。

  9月15日,深圳光明區十大文體設施新聞發布會召開,科學城體育中心等十大文體設施正式推出。玉塘文體中心、上村文體中心PPP項目同步簽約,所有項目總投資近70億元,將在“十四五”期間陸續建成並投入使用。

  光明區十大文體設施具體包括西方美術館(暫定名)、科學城體育中心、光僑游泳中心、光明區羽毛球運動中心、光明區民間博物館、玉塘文體中心、上村文體中心、新湖文體中心、鳳凰文體中心、馬田文體中心。總體分為三類,主要包括科學城體育中心等3個高端體育場館,光明區民間收藏館等2個高端文化場館,以及上村文體中心等5個街道級文體中心。

  適逢光明區挂牌3周年,光明區上下“以干代慶”,加速建設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為打造與世界一流科學城相稱的文體設施服務體系。光明區對標國際一流城市,著眼城市未來發展需求,規劃建設十大文化設施,打造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地標性設施,形成更加完備的區級文體設施網絡。

  科學城體育中心選址光明科學城中心區,科學公園北側,佔地面積5.2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2.59萬平方米。該項目可舉辦國際級羽毛球、籃球、排球、網球等IP賽事和大型室內文藝活動,也可承接多個項目專業俱樂部或國家隊訓練業務,是輻射深圳北部的高端體育綜合體。

  西方美術館(暫定名)選址光明科學城中心區、科學公園南側,與深圳科技館(新館)相鄰,該項目將建成以西方藝術為基點、以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為平台的集展覽活動、收藏研究、公共美育、國際交流、藝術創作、教學科研、藝術交易等為一體的大型文化藝術綜合體。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劉大嶺表示,光明區一馬當先,率先提出並謀劃建設光明區十大文體設施,為打造“綠色風、國際范、科技韻”世界一流科學城配套提供高品質的公共服務。十大文體設施正式推出,不僅僅是深圳市重大文體設施規劃建設的一件大喜事,也意味著光明在服務世界一流科學城建設上邁出了更加堅實的一步。

  光明區委副書記、區長蔡穎表示,十大文體設施正式推出,標志著光明區十大文體設施從規劃階段正式進入實施階段,標志著全區文體服務體系邁上更高台階,邁向更高能級。未來光明將全力推動十大文體設施建設運營各項工作,持續擴大高質量文化體育服務供給,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標,塑造文體新品牌。(記者 馬小晗 劉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