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紫荊文化集團在深圳發布多個項目 聚焦大灣區文化建設

2021年09月22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9月22日電 (王星)9月22日,紫荊文化集團在深圳發布多個文化項目,包括大同出版傳媒有限公司、紫荊文化廣場——京港特色文化科技產業園、紫荊新媒體及紫荊研究院、“墨庫”閱讀平台、新書《香港志》、舞台劇《兩京十五日》、電視劇《獅子山下·情》等。

  其中,大同出版傳媒有限公司聚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建設,推動港澳與內地文化交流,構建覆蓋港澳台和東南亞、輻射全球的出版、發行網絡和文化教育交流平台。

  紫荊文化廣場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將於今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以“科技與文化深度融合”為業態定位,旨在打造京港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中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重要基地。

  活動現場,紫荊文化集團旗下紫荊雜志社發布紫荊新媒體及紫荊研究院。《紫荊》雜志於1990年10月創刊,是香港唯一權威傳播中央精神的時政類期刊。紫荊雜志社副社長袁建介紹,面對傳媒生態和輿論格局的新變化,雜志社努力打造“網上新紫荊”,初步形成“兩網四號多平台”新媒體矩陣。

  “墨庫”閱讀平台則是一款自主研發的內容閱讀社群平台,提供全球新書發布、行業信息、評書、薦書等多元服務,以圖文、視頻、直播和音訊等多種表現形式,建構線上線下結合的運營形態,形成兼具“看、讀、聽、播、評、學、購、賺(帶貨)、交(社交)、寫”等多種功能的全球讀書、購書內容社群與交易平台。

  發布會上,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致辭表示,紫荊文化集團致力於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我們將充分發掘拓展境內外優質文化資源,打造業務布局完整、管理體系完善、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較強,影響力覆蓋港澳台和東南亞、輻射全球的文化旗艦。”

  紫荊文化集團是一家綜合性大型骨干文化央企。該集團採取深圳、香港雙總部管理模式,立足香港,深耕大灣區,重點發展影視產業、傳媒資訊、出版發行、文旅演藝、金融投資等五大業務板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