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信銀行信用卡中心獲頒“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直播基地牌匾

2021年09月24日21:3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8家“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直播基地獲授牌。 主辦方供圖

“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第一期正式開播。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9月24日電 (李申)9月24日,中信銀行信用卡中心等8家銀行保險機構獲頒“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直播基地牌匾。

  據悉,“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由深圳市銀行業協會、深圳外資金融機構同業公會、深圳市保險同業公會、深圳市銀行業消費者權益保護促進會和深圳市保險消費者權益服務中心聯合主辦。

  中信銀行信用卡中心、招商銀行深圳分行、華夏銀行深圳分行、平安銀行信用卡中心、平安產險深圳分公司、太平洋產險深圳分公司、太平洋壽險深圳分公司、新華保險深圳分公司等8家銀行保險機構獲頒“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直播基地牌匾。

  揭牌儀式上,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副局長胡艷超表示,深圳銀保監局高度重視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的開播,標志著深圳銀行業保險業宣傳教育工作以更接地氣的形式與廣大市民緊密互動。

  胡艷超還應邀擔任“金融明白人大講堂”第一期的分享嘉賓,與廣大市民網友進行線上面對面的交流互動,並用真實生動的案例介紹與市民網友生活息息相關的金融知識。

  中信銀行信用卡中心總裁助理穆銀芳表示,作為首次公益直播活動的承辦單位,中信銀行信用卡中心堅持黨建引領,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全面開展面向金融消費者的金融宣傳教育工作,並在內容和形式上不斷創新,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等多媒體平台,以多樣化的豐富內容提供通俗易懂的金融實用知識,幫助消費者提高金融素養,樹立理性消費觀念,防范金融風險。

  “此外,為強化消費者權益保護,我們在消保頂層設計、強化監督決策、源頭化解糾紛等方面都進行了系統規劃,並已取得一定成效。例如,我們成立了消保中心,建立制度、業務等全鏈路體系,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將消保工作納入支部大會議題等。” 穆銀芳說,“未來,我們將不斷提供與時俱進、有效實用的金融科普內容,助力營造清朗的金融網絡環境。”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