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十七屆文博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2021年09月23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幕。人民網 李申攝

主會場共設有6個展館。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9月23日電 (呂紹剛、王星、李申)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首次以“線上線下雙軌並進”的形式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本屆文博會為期5天,主會場設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展覽面積12萬平方米,較往屆增加1.5萬平方米,2468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

  主會場共設有六大展館,分別為文化產業綜合館A館、文化產業綜合館B館、工藝美術·時尚生活館、粵港澳大灣區館、文化旅游·非遺及藝術品館,以及媒體融合·智慧廣電·電影工業館。

  其中,以“精彩文化 魅力中國”為主題的文化產業綜合館展覽,突出展示各地文化體制改革最新進展、文化產業發展最新成果、優質文化項目和拳頭產品,全面展示我國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產業發展成就,彰顯文化自信、文化力量。

  本次展會著力探尋新形勢下文化產業發展新趨勢、新機遇,邀請眾多文化產業領域龍頭企業參展,展示行業發展風採,樹立行業發展標杆,重點展示5G、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等共性技術在文化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展示借助數字技術實現內容、模式和業態創新的生動案例。

  作為首次以線下與線上互動結合方式舉辦的一屆重要展會,雲上文博會平台通過模擬線下文博會場景,把六大展館展覽內容在雲上平台進行同步展示,並在線上增設互聯網館和“一帶一路”·國際館。在“線上線下雙軌並進”的同時,分布於深圳各區的67個分會場,也在9月中旬開始陸續啟動。

  除線下博覽與交易、雲上展示與交流外,展會還有多項配套活動,由主辦部委、承辦單位、各省區市代表團及參展商舉辦文化產業相關會議、論壇、洽談、簽約等活動,發布權威信息,引領中國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本屆文博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務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聯合主辦,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輪值主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