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紫荊文化集團首次參展文博會

2021年09月23日21:2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9月23日電 (呂紹剛、王星)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正式開幕。紫荊文化集團攜直屬單位組團參展,展示了各業務板塊及發展理念。其首次組團亮相引起廣泛關注,成為文博會爭相“打卡”的熱門展廳。

  紫荊文化集團展廳位於本屆文博會粵港澳大灣區館。遠遠望去,一朵巨大的紫荊花盛放在“9+2”城市群中,格外惹人注目。在國家相繼發布“橫琴方案”“前海方案”的歷史機遇面前,剛剛主辦“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的紫荊文化集團,又一次鮮明地亮出大灣區標識,攜內地與香港多家直屬企業組團亮相文博會大灣區館,彰顯了為大灣區文化建設、港澳地區與內地文化交流、中華文化國際傳播做出積極貢獻的信心。

  紫荊文化集團展廳以紅色為主基調,以“南方暖 嘉木生”為主題,充滿了文化的溫度與生長的力度。展廳分為4個篇章——“根·系”“葉·脈”“枝·榮”“木·秀”,以紫荊花樹生長的意象與“時態”的概念,連接過去、現在和未來,展示紫荊文化集團誕生、發展、壯大的過程。頂部“紫荊花”造型設計寓意集團影視產業、傳媒資訊、出版發行、文旅演藝、金融投資五個業務板塊。展廳多維度呈現了各業務板塊及直屬企業的歷史脈落與發展成果,講出了充滿文化味道的“紫荊故事”。

  雖然紫荊文化集團剛組建,但所屬成員單位許多都是歷史悠久、品牌卓著的文化傳媒機構。一百年的聯合出版集團、七十載的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半個多世紀的銀都機構和近半個世紀的香港聯藝機構,見証了時代變遷,矢志不渝地傳播中華文化﹔鳳凰衛視、紫荊雜志社、中國基金報的發展則記錄了文化交流互鑒、媒體創新融合的時代足跡。

  紫荊文化集團組建以來,把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向港澳同胞和國際社會展示真實、立體和全面的中國作為重要責任,精心組織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宣傳和大型文化活動。6至7月在香港舉辦了“百年歷史 當代中國”學生知識大賽,聯合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等舉辦“百年大黨國際學術研討會”、“百年偉業”大型主題展覽、“時代精神耀香江——百年科學家精神主題展暨月壤入港展”等活動,獲得港澳社會各界的好評和國際輿論的高度關注。

  科技感也是紫荊文化集團展廳的一大看點。在沉浸式全視角體驗盒,優秀演出、典藏畫作都作了數字化呈現,打造出一個充滿未來感與互動性的展陳空間。展板設計上加入了透明OLED屏幕等新技術手段,增加了未來感,與展示的互聯網內容相得益彰。此次紫荊文化集團展廳採用了線上線下同時展示的形式,本屆文博會閉幕后,仍可通過VR手段進行雲觀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