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小梅沙度假村閉園升級改造 2025年開園迎客

2021年10月15日08:5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梅沙度假村閉園升級改造

  小梅沙片區改造后效果圖。 (受訪單位供圖)

  記者10月14日來到台風“圓規”剛過去的小梅沙度假村,一紙“小梅沙度假村將於10月15日正式停業”的通告張貼在售票窗口,因為台風而提前閉園的小梅沙度假村寬闊的沙灘上沒有一位游客。度假村裡面,一些店員已經在盤點存貨,幾名清潔工在認真清掃台風吹落的樹葉。

  承載著深圳人集體回憶的小梅沙度假村正式閉園,也宣告了小梅沙片區全面進入升級改造階段。片區整體改造項目由深圳市特發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特發集團”)投資建設,總投資額超150億元,預計於2024年全面竣工,2025年開園迎客,以“宜居、宜業、宜游”的山海融城理念,打造成世界級濱海旅游度假區。

  據介紹,特發集團對小梅沙片區重建改造進行了項目分區。2019年12月10日深圳市小梅沙海洋世界閉園停業進行升級改造﹔不久后,小梅沙大酒店也啟動了拆除工作。

  1999年落成的小梅沙海洋世界是當時國內佔地規模最大、展館最多、海底特色節目最豐富的海洋主題公園。多少人童年時,在這裡從“海底隧道”穿越“冰雪世界”,白鯨、企鵝、海豚、海獅……一路遇見的是一幕又一幕樂趣奇聞。

  位於深圳市東部海濱的小梅沙度假村始建於1979年底,坐擁一線山海資源,被譽為“東方的夏威夷”,是深圳擁有天然沙灘的海濱休閑旅游區之一。投入運營40余載,小梅沙已略顯陳舊,存在文旅配套設施不足等原因,景區吸引力因此逐漸下降,難以匹配深圳國際化大都市的城市發展定位。

  在小梅沙度假村門口,記者碰到開著貴N車牌的幾位外地游客。他們說,上一次還是1999年來過小梅沙,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這次來故地重游,沒想到剛好碰到閉園改造。現場也有深圳市民聞訊趕來,與曾經的海濱度假勝地告別。

  深圳小梅沙度假村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賢學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在這裡32年了,對這裡的一磚一石、一花一木都有著深厚的感情,“我是親眼看著小梅沙‘長’成今天的模樣!”

  就在度假村邊上,記者見到小梅沙海洋世界改造升級工程已進入主體施工階段,計劃於2023年9月30日完工。據項目負責人介紹,小梅沙海洋館將會實現擴容提質,建成一個集海洋生物展示、科普、親子體驗為一體的現代高科技型海洋綜合性場館。(記者 甘雄 范宏韜 通訊員 韋建誠)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