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聯合執委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2021年10月19日09:2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聯合執委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10月18日上午,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聯合執行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以視頻會議方式在深圳、新加坡兩地召開。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常任秘書楊穎儀參加會議並致開幕詞,深圳市委副書記艾學峰主持會議。

  據悉,深圳和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於2019年10月簽署《關於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倡議的諒解備忘錄》,兩年多來,深新雙方持續深化智慧城市領域交流合作,在跨境貿易無紙化、跨境電子支付、科技型初創企業和中小企業服務平台等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果。會上,雙方簽約了4個新的合作項目諒解備忘錄,包括電子發票,5G、物聯網和區塊鏈聯合創新,智能機器人和智慧農業合作,數字孿生聯合創新。

  覃偉中表示,這次會議是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的具體行動,將有力推動深新合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深圳將抓住《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簽署的重要機遇,在智慧城市合作的框架下,按照“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運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加強與新加坡在數字技術、數字經濟、數字貿易、金融科技、智慧港口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努力實現共同發展,共創美好未來,為深化中新兩國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伙伴關系作出更多貢獻。

  楊穎儀表示,此次雙方簽署4份諒解備忘錄,進一步深化了深新雙方在數字經濟和政策創新等領域的合作,架起了兩座城市之間數字連接的橋梁。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將為新加坡和深圳企業創造更多機會,也將為粵港澳大灣區、東南亞更廣泛的數字和智慧城市合作提供借鑒。

  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深新智慧城市合作聯合執委會成員等參加會議。(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