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區舉行“企業家日”活動

2021年10月3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羅湖區為納入羅湖人才安居名錄內的企業發放金鑰匙。

  人民網深圳10月31日電 (李申)10月30日,深圳羅湖區舉行“企業家日”活動。羅湖區委書記劉勝等與140名扎根羅湖的深港企業家代表面對面溝通交流,為高質量建設“灣區樞紐、萬象羅湖”,進一步推動深港口岸經濟帶建設出謀劃策。

  據悉,一直以來,羅湖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優化工作,在政策扶持、空間保障、體系構建等方面多點發力,推出一系列服務企業的有力舉措。剛剛結束的羅湖區第八次黨代會中,報告特別提到,要以“服務激發新活力”,推動公共服務全面提質提速,打造最宜居宜業的服務品質典范區,塑造營商環境新樣板。

  會上,劉勝表示,“企業家日”活動的舉行是加強與企業家的溝通交流,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的良好契機。“羅湖作為深圳的中心城區,非公經濟、民營企業的發展,在很大程度上關系到羅湖未來的發展。羅湖將採取更加有力的舉措,切實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充分釋放企業發展的活力和創造力。”

  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李勇表示,目前,深圳進入“雙區”驅動、“雙區”疊加的黃金發展期,廣大企業家們要提高戰略、提振信心,搶抓機遇、搶佔市場,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可持續發展先鋒城區貢獻更多力量。

  羅湖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范德繁介紹,羅湖在全市率先設立區級“企業家日”,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為企業家干事創業提供更優的服務、創造更好的條件,讓企業家與羅湖共生共榮共發展。

  當天,羅湖區還為納入羅湖人才安居名錄內的企業發放金鑰匙,並發布2021年度“企聚羅湖”企業家禮包。禮包囊括健康服務、法律服務、住房保障等7項服務內容。

  “作為一名扎根羅湖二十多年的企業經營者,切身感受到了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對企業發展的前景充滿了信心。”深圳市物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祥發說道。

  “在羅湖區委、區政府的強有力帶領下,公司將進一步激活自身的創新創造活力,助力羅湖區繪就山水人城和諧相融新畫卷,為羅湖區奮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可持續發展先鋒城區貢獻力量。”深圳園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向陽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