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潮汕美食文化節啟動

2021年11月07日09:2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潮汕美食文化節啟動

  11月6日下午,潮汕美食文化節在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步行街正式啟動,200多種潮汕特色名小吃和非遺美食吸引了眾多慕名而來的市民和游客爭相品嘗購買。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浩翰 攝

  11月6日下午,主題為“推進深汕協作幫扶 助力汕頭鄉村振興”的潮汕美食文化節在深圳福田區華強北步行街啟動。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汕頭市副市長蔡永明出席活動儀式。

  該活動由市鄉村振興和協作交流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福田區人民政府、深圳對口幫扶汕頭指揮部共同主辦,汕頭市農業農村局、汕頭市鄉村振興局、深圳市海吉星消費幫扶中心、深農集團鄉村振興促進中心具體承辦。啟動儀式當日,深圳市10家餐飲企業與汕頭市企業簽訂產品購銷框架協議,預計年採購量達6000萬元。

  活動採取“現場會議+美食試吃展銷+特色美食主題活動+網紅主播探店”方式,聯合深圳對口幫扶地區共同舉辦,旨在促進兩地潮汕美食產業產銷對接和商貿長效合作。59家來自深圳、汕頭的企業應邀參展。

  現場劃分為非遺美食區、深圳潮汕美食區、汕頭美食區三大區域,搭建特色美食攤位62個,匯集了200多種潮汕特色名小吃和非遺美食,吸引眾多市民游客爭相品嘗購買。

  潮汕美食文化節活動將舉辦4天,從11月6日持續到11月9日,每日活動時間為14:00-21:00。活動期間還將開展“潮汕傳統小吃制作技藝傳承人”評選,由潮汕知名美食家、老字號餐飲名廚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家組成評委會,對參與本次美食節的各地潮汕小吃廚師進行評選。

  根據省鄉村振興局統一部署,汕頭是深圳今年新增的對口幫扶地區。繼潮汕美食節后,深圳還將繼續加強與對口地區的互動交流,大力實施消費幫扶,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何泳)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