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二十二屆深圳讀書月啟動

2021年11月02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市出版和全民閱讀專業委員會專家代表獲頒聘書。

深圳市互聯網行業首批書香支部示范點獲授牌。

  人民網深圳11月2日電 (李申)11月2日,第二十二屆深圳讀書月正式啟動。本屆讀書月以“打開一個新視界”為主題,重點打造“1+3”內容板塊,即“獻禮建黨百年”1個年度鉅獻,“文化的鬧鐘”“城市的雅集”“閱讀的節日”3大主題板塊,組織開展1400多場主題活動。

  深圳市市長覃偉中表示,深圳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証的“全球全民閱讀典范城市”,一年一度的深圳讀書月,是為全體市民讀者精心准備的一場文化嘉年華,對於營造全民閱讀氛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相信在大家的參與及支持下,本屆深圳讀書月一定會辦得更加精彩,更具品位。我們也期待廣大市民讀者自覺把讀書當成一種生活態度和精神追求,積極參加本屆讀書月的各項活動,共品書香之美,共享閱讀之樂,共創美好未來。”覃偉中說。

  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說,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可以讓人得到智慧的啟發。本屆讀書月活動以“打開一個新視界”為主題,就是要用閱讀之眼打開新世界,用知識之燈照亮新征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希望以深圳讀書月為抓手,大力倡導全民閱讀之風,不斷涵養城市的文化氣質,提升城市的文化品味,努力打造令世界矚目的城市文明典范。”

  啟動儀式上,深圳市出版和全民閱讀專業委員會專家代表獲頒聘書,深圳市互聯網行業首批書香支部示范點獲授牌。

  當天,本屆深圳讀書月特別推薦書目出爐,包括《魯迅的飯局》等30種“藏書與閱讀推薦書目”,《少年日知錄》等10種“優秀中學生讀物”和《小豬和狐狸:一隻箱子》等10種“優秀小學生讀物”獲推薦。

  據介紹,深圳讀書月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於2000年創立並舉辦的大型綜合性群眾讀書文化活動,迄今已成功舉辦21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