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區多舉措推進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

2021年11月03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3日電 (王星)2021年深圳市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啟動以來,深圳市福田區層層發力,多管齊下,通過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動,強化紀律教育效果,為將中心城區打造成全面從嚴治黨和廉潔治理高地積極貢獻紀檢力量。

  政治監督實起來。結合福田區委“兩個維護”十項機制專項巡察整改落實工作,福田區紀委監委建立“第一議題”制度執行情況監督機制,將全區各級黨組織執行“第一議題”制度情況作為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的“第一主題”,形成強化政治監督新的具體抓手,圍繞“第一議題”的“學、議、決、行”四個環節,注重發現各級黨組織在閉環落實機制方面存在的問題,推動制度執行到位,舉措落地見效。福田區紀委監委聯合區委組織部、區委巡察辦開展巡察整改專項督辦專項追責問責工作,堅持思想不放鬆、標准不降低、力度不減弱,持續緊盯問題,逐項剖析原因,持續傳導壓力,推進建章立制,真正發揮巡視巡察整改標本兼治功效。

  紀律警鐘響起來。福田全區多個單位組織觀看換屆紀律警示教育片《警鐘長鳴》,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鑒》《特權之蝕》,以反面典型案例為鏡鑒,警醒黨員領導干部保持對“腐敗”“圍獵”的警覺。南園街道紀工委組織開展“反腐電影”沙龍活動,組織街道關鍵崗位及新入職人員觀看反腐影片《掃黑風暴》《生死抉擇》《決不姑息》等經典片段,現場互動交流,分享警示心得,堅定廉潔意識。

  關鍵節點嚴起來。做好廉政提醒,紀律教育月期間發送廉潔短信28000余條。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出動300余人次,推動做好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主動出擊,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檢查各類場所100余個,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工作,著力營造知責擔責履責的良好氛圍。

國慶假期深圳市紀委監委專項監督檢查組會同福田區紀委監委到福田高鐵站檢查返程高峰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廉政戲曲唱出來。創新紀律教育方式方法,舉辦福田廉政戲曲節,以豫劇、黃梅戲為載體,在深圳大劇院演出經典戲曲《全家福》《焦裕祿》《大清名相》,通過系列主題文化活動,大力倡導清正廉潔價值理念。三出戲曲引發觀眾熱議,現場的黨員干部感慨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戲劇化演繹、戲曲化教育”的機會,它提醒我們要對手中的權力心存敬畏和戒懼,珍惜自己、珍惜家庭、珍惜名節,隻有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用清正廉潔才能守護好“全家福”。

大型廉政豫劇《全家福》演出劇照。

  精神面貌提起來。“黨代會”“兩會”期間,福田區紀委監委、區委組織部和區人大、區政協聯合成立會風會紀監督組,堅持“嚴”字當頭、“實”處用勁,堅持全程參與,對嚴肅換屆紀律、遵守會議紀律、疫情防控規定、防止餐飲浪費等多提醒、早糾正,共發出紀律提醒短息3756條,並通過實地督查,巡回檢查,嚴肅會議紀律,確保大會風清氣正,為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區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風會紀監督組工作人員在會前開展例行巡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