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昨如盛夏 今似寒秋 強冷空氣抵達深圳

2021年11月08日08: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昨如盛夏 今似寒秋

  11月7日迎來立冬節氣。“萬物收藏,冬之伊始”,立冬節氣的到來意味著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將更加頻繁,北方大部分地區會陸續入冬。但廣東並不會很快進入氣象意義上的冬季,深圳在立冬節氣仍處於初秋時節。

  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了解到,7日15時,強冷氣前鋒到達粵北。受冷空氣鋒前增溫效應影響,深圳普遍記錄到29℃-31℃的最高氣溫,仿佛重回夏天。

  強冷空氣7日夜間抵達深圳,帶來明顯降溫大風,過程最低氣溫13℃-14℃,最大陣風8-9級。氣象專家介紹,本輪冷空氣過程具有降溫幅度大、影響時間長、天氣總體晴朗干燥的特點。具體天氣預報為:

  8日白天零星小雨轉多雲,部分時間可見陽光,白天最高氣溫19℃,日溫差小﹔9-11日天晴干燥,晝夜溫差加大,早晚最低氣溫13℃-14℃,北部地區再低1℃-2℃,沿海、海區仍有6-7級陣風﹔12日起氣溫緩慢回升。

  預計今年立冬后深圳依舊維持干燥少雨的天氣,未來一個月主要有2-3次冷空氣過程,分別在11月中旬末、下旬后期和12月初,可能出現11℃-12℃的最低氣溫。(記者 方勝 通訊員 徐婷)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