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全城共度“溫馨閱讀不眠夜”

2021年11月28日08: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月光照耀書本 書影沉浸鵬城

  愛閱之城,星火璀璨。11月27日晚上7時,第二十二屆深圳讀書月總結分享會暨“溫馨閱讀不眠夜2021”在中心書城舉行。當晚,全城各區聯動,共同打造一系列豐富的文化活動,將讀書月和深圳書展推向最高潮。同時,27日和28日兩晚,深圳京基100、地王大廈、漢國中心、深圳灣一號、華潤春筍大廈等地標建筑也為深圳讀書月亮燈,讓書本裡的光映照整座城市。

  在“溫馨閱讀不眠夜2021”啟動儀式上,來自坪山圖書館、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出版集團和中國節少兒朗誦團的朗誦者以“打開一個新視界”為主題,朗誦《樹木之歌》《中國軌道號》《技術與文明》《深圳讀書月宣言》中的節選篇目。在晚秋日裡的琅琅書聲中,深圳人迎來了一場溫馨浪漫、詩情畫意的“溫馨閱讀不眠夜”。

  本屆“溫馨閱讀不眠夜”以“書影鵬城十二時辰”為主題,意為月光照耀書本,書影沉浸鵬城。作為深圳讀書月的一項經典品牌活動,“溫馨閱讀不眠夜”於每年11月底在中心書城舉辦長達24小時的全民閱讀嘉年華。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溫馨閱讀不眠夜”以24小時“閱不停”為特色,在各區設立分會場、中心書城24小時書吧、鹽田中科院曼哈公學幼兒園、坪山區圖書館、福田玉田社區圖書館、大鵬自然童書館、南山書房等閱讀空間24小時亮燈,舉辦夜間開放的閱讀盛宴,開展線上線下書香閱讀、音樂表演、戲劇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化創意活動。具體來說,本屆“溫馨閱讀不眠夜”從11月27日上午10時持續到11月28日上午10時,精心策劃了“發展大局觀”名家領讀活動、“台階音樂會”、“因書結緣·以書會友——心動游園會”、“小小創意繪”、“書城劇本游:書星球勇士歷險記”、“填詞小劇場:即興表演《百變大咖》”等17場文化活動。

  當晚還舉行了第六批深圳市全民閱讀示范單位、示范項目、優秀閱讀推廣人頒獎儀式,10個全民閱讀示范單位、10個全民閱讀示范項目和10個優秀閱讀推廣人獲此殊榮。(記者 焦子宇 通訊員 韓詩雅)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