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廣西通道產業項目推介會在深圳舉行

2021年12月06日17:4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廣西通道產業項目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12月6日電 (李申)12月6日,廣西通道產業項目推介會在深圳舉行。來自深圳各地商會、行業協會代表,廣西中區直相關單位及企業,中央、灣區相關企業等單位代表以及第21批來桂中央博士服務團成員等20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來桂中央博士團代表就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經濟走廊建設作了發言,相關行業協會代表,中央、灣區企業代表和專家圍繞加快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進行探討。廣西相關單位圍繞中國—東盟特色商品匯聚中心、中國—馬來西亞欽州產業園等通道重點產業項目進行專題推介,共同為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獻計獻策。

  據了解,中組部、團中央連續兩年在廣西開展中央博士服務團“組團式”“大組團”服務試點工作,充分發揮“組團”優勢,高質量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今年,第21批來桂中央博士服務團聚焦服務推進“大能力運輸通道建設、北部灣國際門戶港擴能優服、通道物流提升、通道產業融合發展”四大行動,為加快建成連接中國與東盟時間最短、服務最好、價格最優的陸海新通道提供智力支撐。

  在各方力量的共同推動下,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已取得顯著成效。2020年北部灣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505萬標箱,成功邁進全國沿海港口前十行列。海鐵聯運班列已覆蓋中西部13省(區、市),今年1—11月累計開行5581列、增長35%。通道物流規模持續高速增長。

  “未來五年,我們將積極籌措各類資金,投入超過1萬億元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開發開放,營造更好市場營商環境等。”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說,“誠摯歡迎企業家朋友到廣西投資興業,與我們一道高水平共建陸海新通道。”

  當天,會上還舉行了廣西招商項目發布儀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