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國電子集團總部正式遷駐深圳

2021年12月25日21:0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12月25日,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總部正式遷駐深圳。

  人民網深圳12月25日電 (李申)12月25日上午,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總部遷駐深圳大會在深圳中電長城大廈舉行。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袁野,廣東省副省長陳良賢、王曦,深圳市市長覃偉中,中國電子董事長芮曉武、總經理曾毅出席大會並為遷駐后的“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郝鵬在大會上發表致辭指出,中國電子要把遷駐深圳作為新的起點,立足科技自立自強,聚焦網信產業主責主業,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要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集聚創新要素、深化創新協同,加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促進網信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安全,大力推動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建設。要落實國家區域發展重大戰略,積極對接地方產業規劃,加快推進產業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拓展深化與廣東省、深圳市的合作,積極推動協同融合發展,更好履行社會責任、促進共同富裕。要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深化黨建業務融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質量發展。”郝鵬說。

  王偉中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對中國電子集團總部遷駐深圳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中國電子集團總部遷駐深圳必將為粵港澳大灣區和廣東、深圳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注入新的強勁動能,必將有力推動全國網信產業高質量發展。“深圳將充分發揮電子信息產業集聚優勢,把中國電子作為加快數字科技原始創新和培育世界級網信產業集群的重要力量和組織平台,全力支持打造中央企業核心主業混改典范和標杆,攜手共建國家網信創新策源高地和產業集群,努力為我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芮曉武表示,在國務院國資委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下,作為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干企業,中國電子將總部從北京遷到深圳,是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落實重大國家戰略的實際行動。中國電子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秉承“建設網絡強國 鏈接幸福世界”的使命,加快打造國家網信產業核心力量和組織平台,為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國家網信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中國電子與廣東省、深圳市分別簽署《關於加快打造國家網信產業核心力量和組織平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關於共同打造國家網信創新策源高地和產業集群戰略合作協議》。

  國資委和部分中央企業有關負責同志,廣東省、深圳市有關部門、區負責同志,中國電子相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