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 誠邀全球企業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2021年12月24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羅湖 誠邀全球企業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12月12日,2021羅湖區產業空間推介暨招商大會在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召開,大會以“灣區樞紐、煥新羅湖”為主題,使用“8K+5G”技術進行政務推介,運用“曲面屏幕+XR技術+全息影像”帶給參會者沉浸式感受,用數字化、智慧化手段,全面呈現一個前景可期、大有可為的全新羅湖。

  2021年全年,羅湖區共招商引資重大產業項目50個,投資總額833億元。本次招商大會,20個項目代表現場簽約,涵蓋金融業、新能源產業、總部經濟、新興產業等多個領域。現場,還有10位行業代表、專家學者受聘成為羅湖區“產業發展顧問”,32家知名企業成為羅湖區“招商合伙人”,共同助力城區高質量發展。

  羅湖區作為深圳市最早的建成區,是特區創業之初的“主戰場”。今年,羅湖區提出高質量建設“灣區樞紐、萬象羅湖”,奮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可持續發展先鋒城區的目標。

  本次大會上,羅湖拿出清水河重點片區12塊近19萬平方米的土地進行全球招商,近兩年還將釋放260萬平方米產業空間,“十四五”期間,將陸續釋放約800萬平方米產業空間,誠邀優秀企業落戶發展。

  清水河重點片區作為大梧桐新興產業帶的核心區域,將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打造創新引領的新興產業發展高地和面向未來的新一代城市中心區,建設科創智慧城。同時,羅湖正在加速建設羅湖北站,將其打造成為集高鐵、城際、城市軌道於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大會現場還發布了羅湖區全新產業資金政策“大禮包”,計劃2022年產業資金規模超10億元,對企業落戶、購房租房、吸引人才、科技創新等開展全鏈條、全方位支持。

  根據政策,羅湖對總部企業購置辦公用房最高支持8000萬元,持牌金融機構落戶最高支持5000萬元,用於支持科技創新的資金達4億元,同比增長300%。此外,還單獨設立了2億元左右的人才專項資金,為人才提供住房、醫療、教育等綜合配套服務。

  當前,羅湖正舉全區之力依托羅湖口岸、文錦渡口岸、蓮塘口岸及周邊片區,建設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全力促進深港設施聯通、規則互通、產業融通,在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獨特作用。未來,羅湖區將聚焦跨境消費、跨境金融、創意設計、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等領域,打造國際消費樞紐引領區、科技服務業合作區和先進制造業協同發展區。

  近年來,羅湖區已出台《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支持港澳專業人才創業就業發展及配套服務實施方案(試行)》,成立“港人服務中心”,制定港資餐飲企業全流程開辦指南。未來,將制定實施更加積極、開放的人才政策,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打造港企投資的首選之地。

  灣區樞紐、煥新羅湖。羅湖誠邀世界各地的優秀企業和企業家們來投資興業,一起共謀發展、共創輝煌。

  數據來源:中共深圳市羅湖區委宣傳部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