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國合成生物學學術年會在深圳光明區舉行

2021年12月24日09:4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柳艷 攝

  人民網深圳12月24日電 (李申)12月23日,為期兩天的中國合成生物學學術年會暨第三屆工程生物創新大會在深圳光明區文化藝術中心開幕,政、學、產、資各界嘉賓齊聚,共同探討中國合成生物產業的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

  據了解,該年度盛會由深圳市、光明區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共同打造,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合成生物創新交流平台。出席大會的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學卓越創新中心合成生物學重點實驗室專家委員會主任趙國屏,中國科學院院士元英進,中科院深圳先進院院長、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學籌備辦主任、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樊建平等重要專家學者。

  在12月23日的開幕儀式上,國家雙創示范基地(光明)、生物醫學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光明)、深圳合成生物學創新研究院臨床醫學中心和絡繹科學交流基地四塊金字招牌揭牌。

  開幕儀式上還啟動合成生物學競賽。該競賽主要致力於為青年學生學者提供舞台、展現才華,提高創新實踐能力﹔鼓勵合成生物領域的“新青年”探索科技前沿、突破學科邊界、並勇於創業。競賽組織者已邀請一大批國內外學術界、產業界、投資界權威專家,對參賽項目進行系統、多維度評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