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信銀行杯”第三屆中國研究生人工智能創新大賽落幕

2021年12月24日09:2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答辯現場。主辦方供圖

頒獎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24日電 (張晨牧、張夢影、吳夢涵)日前,由深圳大學承辦,中信銀行全程冠名的“中信銀行杯”第三屆中國研究生人工智能創新大賽全國總決賽在深圳落幕。本賽事自5月份啟動至今,全國228所高校共1505支隊伍參賽,86支隊伍成功晉級總決賽。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鄭州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的參賽團隊分別獲得冠、亞、季軍。

  本屆賽事設置技術創新、應用創意及企業賽題三支賽道,共吸引4500名研究生報名參賽,參賽規模創歷史新高。經評審,最終由鄭州大學研究生團隊的“融合多元感知數據的公路病害全空間智能診斷系統”奪得本屆賽事冠軍,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高校獲得亞軍、季軍,大賽共評出一等獎10項、二等獎20項、三等獎55項。

  中信銀行深圳分行副行長張薇在頒獎典禮致辭中表示,中信銀行通過冠名贊助第三屆中國研究生人工智能創新大賽,彰顯了中信銀行落實國家“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國企擔當。中信銀行將持續支持中國人工智能事業,幫助全國各地優秀的研究生們提高創新和實踐的能力,成為祖國未來之棟梁,為企業輸送人才,為中國科技發展持續貢獻力量。

  近年來,中信銀行堅持改革創新,加大對科技的投入,積極打造一流科技型銀行。例如,與深圳1071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建立合作關系,批復授信額度159家,為高新技術產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推出專門針對科技型企業的專屬產品“科創易貸”業務,累計授信金額1.16億元。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