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區首屆生態文化旅游節啟動

2022年01月02日13:2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光明區首屆生態文化旅游節啟動
深圳光明區首屆生態文化旅游節啟動

  人民網深圳1月2日電  (李申、賀慶、鐘泰)1月1日,深圳光明區虹橋公園舉行“向光而行·明耀未來”——2022年光明首屆生態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由廣大市民代表組成的“歡樂彩虹跑團”,在中國登山探險家張梁的帶領下,於虹橋公園歡樂集結、酷炫開跑,以青春、活力、健康的運動方式迎接2022年的到來。

  “彩虹跑”活動自虹橋公園北入口出發,以虹橋為跑道,全程4公裡。沿路段設補給站,供運動員使用。經過站點時,除了獲得飲用水、食品等補給,運動員還會得到宛如彩虹般的環保玉米粉“噴洒洗禮”,寓意新年喜遇好彩頭。在跑步的過程中,“彩虹跑者”除體驗運動健身的快樂之外,還能欣賞到沿途山、水、林、田環抱之下的光明大好自然風光。

  近年來,光明區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為發展定位,大力推進高質量、高顏值建設。作為展示光明區“公園之區”靚麗形象的“新名片”之一,虹橋公園以一條宛如“紅飄帶”的虹橋圈粉無數,深受市民喜愛。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的虹橋公園,以蜿蜒的虹橋將新城公園、大頂嶺山林公園串聯成完整的城市生態片區,是光明區高質量、高顏值建設的示范點和光明科學城宜業、宜居、宜游的理想之地。

  首屆生態文化旅游節是光明區持續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開展“文體惠民”的又一力舉,將為廣大市民節慶生活增添一抹絢麗多姿的文化、生態、體育亮色。

  此次生態文旅節從2022年1月1日持續到2月15日,貫穿元旦節、春節和元宵節“三節”,將融合都市文化、傳統年節文化、群眾體育、城市空間藝術等老百姓喜聞樂見的節日文化元素,開展系列精彩活動,讓廣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朋友們在光明“玩得高興,看得開心,游得滿意”。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